決定要去東京車站後,簡直如臨大敵,就怕自己真的迷失在茫茫大海中。

為了要去KITTE、丸大樓俯拍東京車站,在找資料的過程中有一點讓我很困惑

為什麼有人說是丸之內南口,有些人說是丸之內北口?到底是北口還南口?!

事實證明……我不知道哪來的障礙

北口或南口都可以!!!只是南口比較近罷了

丸大樓、KITTE、東京中央郵局通通位在東京車站的「西側」

用圖解來說是這樣滴,應該不是只有我盲腸痛痛的吧(重傷)

(從KITTE六樓拍攝)

先列出一般會去的周邊景點,1、2是常見的車站拍攝地點

1.KITTE大樓  六樓景觀台

2.丸大樓  五樓庭園(露臺只開放到20:00)

3.東京中央郵局

HP: http://map.japanpost.jp/p/search/dtl/300101615000/

一般郵局業務營業時間:一~五/09:00~21:00 、六~日‧假日 09:00~19:00

-----

我從北口走出來的時候,正逢日落時分,夕陽餘暉淡淡地灑在磚紅站舍上,溫暖的光線很令人感動。意外地,身邊的人群並不匆忙,可能也同我一般沉浸在這「最東京」的氛圍中,不禁讚嘆百年站舍的絕代風華,歷經整修後,依然優雅沉穩地矗立在這裡,一磚一瓦乘載著歲月的光影,靜靜注視來往的人群,氣溫不像白天這麼熾熱,搭著暢快的微風,竟然有點捨不得走了。

從北口望去,那黑白格子相間的就是KITTE大樓,東京郵局就位於KITTE大樓的1F,一路也有指示標往皇居,但行程太忙了,只能下次再去。

用了手機的廣角鏡頭,照片拍起來好弧面歐,好不容易才拍到沒人擋住的 東京駅

THE TOKYO STATION HOTEL就位在車站,對於商務人士或一早要搭車的旅客來說好方便

可愛簡約的KITTE大樓,名稱由日文的車票「きって」而來

白色牆面也鍍上一層薄薄的金粉

等待日落後點燈的東京車站,就決定先去東京中央郵局寫明信片(其實是我累慘了)

週六日、假日只營業到晚上七點,時間要特別注意一下喔

從門口右轉就會先看到熟悉的東京車站熊熊

東京車站的周邊商品真的好多好可愛,應該不少人會失心瘋吧!!!

除了限定明信片外、還有一般文具、可愛信封、紙膠帶、敷巾、限定領帶……

晚上是悲慘的相機手機沒電之旅,好多東西都沒有拍到

可愛相撲明信片、紙膠帶

富士山圖案的敷巾540日圓

東京車站限定版磁鐵540日圓、明信片154日圓(第一名)

具代表性又可愛,相當討喜

造型明信片250日圓

左邊粉紅色貓咪是母親節明信片,藍色牧羊犬是父親節明信片

喜歡哈摟凱蒂的人別錯過了

還有黑白照的復古車站、列車明信片

熊熊周邊商品,真的有人買那個領帶嗎XD

應該是價錢取勝= =+

禮物紙袋378日圓

拎了禮物就到旁邊的櫃檯結帳,寄往台灣的明信片郵資我是買70日圓

結帳後,直接坐在旁邊沒人的小桌上現場寫明信片,怎麼才寫這幾張?因為我沒朋友阿

因為寫完也差不多19:00了,旁邊的打掃人員邊掃地邊偷偷瞄我,好的好的我準備要滾蛋了~

(等我寫完才發現桌底有插頭,現在是與充電無緣的旅程嗎......)

-----

從郵局走出後,前往KITTE大樓露臺拍照溜

三角構成的1F中庭經挑高設計,開闊的空間很具典雅的現代感,無暇再多欣賞,為了拍照直奔六樓

到了六樓後,會有清楚指標告訴你戶外露臺怎麼走

戶外露臺栽種了些矮小灌木,有些座位可坐著聊天欣賞風景,但就是五月的風還有點涼,吹久了可能會頭痛的。從KITTE大樓望去可見丸之內南口站舍後的鐵軌和列車,能較近欣賞車站,華燈初上,夜間點燈後的東京車站,漸漸轉換成另一種面貌,微垂眼瞼,卻別有一番慵懶魅惑的氣息,好像可以理解為何這麼多旅人會沉浸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城市中,我僅僅第一次到東京旅行,就已經被擄獲心神。

 

-----

拍著拍著也快要八點了,趁著丸大樓戶外露臺還有開放,趕快移動陣地,幸好碰上好天氣,這樣的暮色真美,讓人心動。

丸大樓就位於東京車站的正對面,非常好找

位在五樓的露臺外其實貼了簡單示意圖,SUPER清楚

丸大樓的露臺空間不大,看起來像旁邊餐廳的戶外用餐空間,還可以清楚聽見用餐人們歡快的笑聲,也許有了喧鬧的聲音,更適合襯托出這城市快速的節奏,彷彿才剛踏步,就已被遺忘在上一秒,在這些人流當中思考著自己的角色定位,只是發愣著,旅人的心總是寂寞漂泊。

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整個東京車站,旁邊的KITTE點燈後也相當可愛

我不太確定我是不是一直在刷新拍照技術的新低記錄,只是難免到了當地就要拍個照證明我有來過XD

從丸大樓離開後,還繞去了三菱一號館美術館,從外觀欣賞一下古典的磚造建築。美術館所在的街區較暗,才隔車站幾個街區,卻寧靜不少,光影落下的陰影更添神秘感,彷彿身處異國,與盡頭的明亮霓虹燈好像隔著不同的時間界線,只可惜相機怎麼拍都拍不出眼見的古典美,想像自己身處倫敦,會有人穿著長大衣,叼著菸斗穿梭的倫敦,只好存在我的記憶裡面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炒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