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去年首爾的兩間背包客旅館

拖到一年後才寫,太懶了

第一天住的是

明洞榆樹賓館(Elm Tree Guesthouse Myeongdong)
電話:+8223183266
地址:南韓 Seoul, Jung-gu, Bukchang-dong, 129-1
交通方式:會賢站7號出口

會選這邊因為離明洞站1站,2分W1250,用走的也可以到達明洞,算滿方便

距離捷運站要走10分左右,中途會經過一間小7-11

旅館在馬路對面,所以要從8號地下道往下

如果晚上回來的話,店家都關了,但通道還可以走,不過因為這帶人煙稀少,最好還是快步經過

從7號通道走上來,折返

認這個小招牌右轉進小巷子,可以看到路口有個旅館的小招牌

這個巷子看起來像防火巷,旅館走不到1分就到了,但晚上一人走進小巷子時,還是要提高警覺性

連門口都很小,看起來超克難

一開門進去後,右邊是鞋櫃,有附拖鞋,左邊是櫃檯

當天有個看起來正在打電動的歐巴出來收錢,接著拿到鑰匙就可以去房間啦

門口也有一些周邊交通景點、機場交通方式的資訊

狹長的走道,燈光昏黃,但還算明亮

先介紹房間,這邊看起來有點像考試院,就是專門為了考生念書僻的住宿處

房間大約3坪,書桌、電視、吹風機、冰箱、衣櫃、床、防火設備、電風扇,簡單設備都有

冷氣是統一空調,我是覺得溫度滿剛好的,不會冷到睡不著,也不會太熱

先前看別篇網誌,說空調有奇怪的廉價香水味,本來還有點怕怕的

但我沒碰上,是很正常的冷氣味,床被還算乾淨,睡了兩天沒有被咬、也沒有過敏

而且我覺得這個涼被好好蓋!當我朋友說「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的被子好像都很好蓋?」我馬上大聲附和XD

晚上睡覺不至於太冷啦,但床板又有點短是真的,腳往下移一點,就會抵到牆壁

房間內空間很小,放一個行李箱就滿了

還有附衣架,方便先掛上明天要穿的衣服

因為不懂韓文,我就沒有打開電視了

那個吹風機莫名其妙好像是兩孔?所以我再裝上自己的轉接頭,不過這樣就有點接觸不良,不好吹

另外有2間公用浴室、垃圾桶、公用區

浴室非常小,但抱持著背包客旅館的心情認命使用你就會想開了

公共區有簡單的鍋碗瓢盆、烤箱、沙發、洗衣機、土司、果醬、飲水機等

我只有使用飲水機而已(其他不敢用QQ)

雖然看起來很貼心,但他吐司過期了XDD

(我傻眼了確認了好幾次,默默放下,去7-11買早餐......)

另外早上要離開前,碰上一個小插曲,在公用區看到一個男生無助地坐在沙發上

他一看到我就開心得跳起來,問「這間旅館的員工什麼時候會來?」

OS:我怎麼會知道

不過還是幫他研究櫃台附近

他想到他還要等那麼久,簡直要崩潰

但因為打國際電話很麻煩,我只好再幫他找找有什麼聯繫方式

後來發現遮掩在門後面的小秘密! 

應該是因為晚上沒有人顧,所以如果半夜要入住,可以先聯繫員工

會在這串名單上留名字,寫上該房客的房間號碼

門不會鎖,可以直接進去 (當然會留鑰匙要書桌上)

在我的慌張幫助下,那個男子得以進到房間休息真是太好啦\OAO/

要退房前,鑰匙丟在盒子裡就可以了

感想:

優點:房間雖然很小,但因為晚上玩回來也累了,住宿真的就是睡覺的地方而已

而且冷氣舒服、床被乾淨,我覺得還算不錯

缺點是晚上從捷運站出來還要走一小段,馬路上都沒什麼人

其實真的會有點怕怕的

遠一點的方間如果大聲聊天,其實聽得到,但他們也沒有聊到太晚,所以我還是順利入眠

在7月底住兩晚的價錢是W85000($2313)

對於這個價錢我很滿意哈哈

想省錢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啦,以上~

 

另外走往明洞的方向,看到一棟可疑V字型建築

上網查了一下,竟然是郵局耶!

B2就是郵局,所以想要寄明信片的客倌們就可以順便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炒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