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五月臨時去了趟東京,是因為四月底去故宮看奧賽美術館30週年紀念展時,聽到導覽員說現在日本新美術館有展出慕夏全部的史詩巨幅創作

上次慕夏來台灣展出已經是2011的事情了(遠目)

那時就被他華麗、豐富裝飾的風格吸引,很愛黃道十二宮、花系列、星系列、藝術系列、風信子公主、茶花女、吉斯夢妲……(好啦,還有蘇格蘭紅茶)

剛好不斷被小伴旅東京洗腦,想到日本竟然借到從不外借的史詩系列!還是全部的史詩!台灣應該很難展出!其實就是想去日本玩

認真思考了三天後,就訂了機票住宿,開始規劃行程哈哈

如果不是在那天去故宮看展覽,沒有聽到導覽員提到這件事情,可能也就沒有這趟旅行了吧

一切真是巧合阿

 

 

日本東京  國立新美術館 

官網 http://www.nact.jp/

〒106-8558 
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-22-2

交通方式:

直通Metro千代田線乃木坂站6號出口(這裡最近喔)

Metro日比谷線六本木站4a出口步行約5分

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六本木站7號出口步行約4分

ミュシャ展

展期 2017年3月8日~6月5日

成人票價 1600日圓

慕夏日文官方網站  http://www.mucha2017.jp/

--------

為了盡量避開人潮,選在禮拜五下午去看展覽,也已先在網路上買好票

中午還先去一蘭六本木店吃飽飽好逛展(真是設想周全)

我從乃木坂站出來,真的是直達喔!一下月台就可以看見指標

沿路開始都是海報,而且明明是禮拜五的下午,人潮卻不少,通道上還有簡易售票處

這人潮....

合理推測因為同時還有一個日本人瘋狂愛的特展.......將將將!!草間彌生!!

但可惜之前出售草間&慕夏套票期限已經截止,停留日本的時間實在太短,就只貢獻給慕夏了

還是慕夏棒棒(繼續拍拍拍)

拍得很醜還是繼續拍拍拍....

從通道直接走上來後,可以看到它的室外場地

很幸運的有顆南瓜!這樣子我也算有看到草間彌生了!(超敷衍)

館方人員一直在旁邊宣導不能進去南瓜裡面,這麼大太陽真的很辛苦耶

往美術館前進GO→→→

在樓上買票的人潮其實沒有想像中多!但還是慶幸自己先買好票了~

進到美術館裡面後,看到非常引人注目的草間小展覽室

我本來觀望了很久也想要進去,好繽紛好可愛

但一點都不意外的看到公告寫 持草間票券者才可以貼 T_T(悠悠退下

小展覽室旁邊就是草間彌生的展覽,我的天啊!這人也太多了吧!

今天不是禮拜五的下午嗎!我真的好慶幸好慶幸沒有買到套票....不然我就要死在美術館裡了...

隊伍用一種我拍照拍不出來的長度,一路延伸至館外....

從二樓俯視大概是這樣滴

剛剛拍的展區入口在照片右下角的另外一側繞了一大圈

還在幸災樂禍的時候

等我到二樓看到展覽人潮後,我也笑不出來了

看著遙遠另外一頭的展覽室

我就打開手機跟朋友瘋狂崩潰QAQ$&@*%&@(*%^()

但真正排了後,隊伍一排四個,以一個神奇的速度不斷前進

我應該也只排了15~20分鐘左右就順利進場了\OAO/~*(拉砲)

從網路預購到的票,如果跟館方人員說一下,好像只能將原券保留,不會被收回去

但他們看我一直眼巴巴望著漂漂亮亮的券欲言又止的模樣
就給我了> X<

展場真的好大,挑高的天花板正好可以擺上這系列史詩畫作

而且就算人潮很多,也不用擔心被遮住XD

但應該是因為尺寸有點不一,為了盡量利用空間

所以有些號碼不是連貫的,會找不到下一幅畫在哪裡

有一區史詩展覽開放拍照,就可以看得出作品大得驚人

或許因為這系列是慕夏的晚年作品又是歷史題材,跟以前熟知的風格差異很大,加進神話元素後,畫面構圖變得神祕,一直籠罩著朦朧的氣氛,用色也不特別華麗,對於戰爭的場面,反戰的慕夏選擇用平淡的方式處理,不是描寫戰爭場景的激昂,而是戰後死傷倒地,令人反思的景象。

我認為相較他擅長的女性軀體,就少了很多動態的躍動感,相反地,似乎是客觀的角度描述一段漫長的斯拉夫民族歷史,氛圍肅穆,令人嘆為觀止。要用21幅畫作就涵蓋斯拉夫民族史是不可能的,所挑選出的事件對於遠在亞洲的台灣人很陌生,看完後其實對於斯拉夫民族歷史還是不太了解,但想到他在晚年傾注心力完成這系列畫作,不得不讚嘆他細膩的畫工、毅力還有對祖國的熱愛。

 

另外一個展廳就展出其他小幅的畫作,有較多大家熟悉的作品,花系列、藝術系列、黃道十二宮……還有慕夏去參加萬國博覽會的一些設計稿、為捷克設計的紀念郵票等等,不禁感嘆他是何其幸運,一炮而紅,可以在生前得到賞識。

距離上次看慕夏的展覽已經是六年前,記憶年久失修,好像也滿多之前台灣沒有展出的作品(也有許多台灣展出過的作品,這次沒有參展,例如寶石系列、星星系列、遠方的公主(?)、商品廣告等,但畢竟史詩系列就用掉了許多空間.......)

還好我兩場展覽都看過了,覺得豐收心滿意足

 

最後是令人鬥志激昂的商品區(握拳)

第一次在日本看展覽,有點意外商品種類不多,不像故宮五花八門(但都大同小異又重複)的紀念品

我本來還擔心會噴太多錢,不禁鬆了一口氣(放心得太早了)

展覽會官方畫冊2400日圓

紀念T-Shirt 2800日圓

長提把帆布托特包3000日圓

小托特包600日圓

A4資料夾  400日圓

金‧銀書籤1080日圓

哀鳳手機殼  6/6S專用  2160日圓

花系列磁鐵 600日圓(拍糊了sorry)

美美的小票夾300日圓

紙膠帶500日圓(有六款)

但我覺得畫作款的膠帶都很難用,難不成要讓他斷頭嗎?!

一整排的明信片...有150日圓、130日圓、600日圓(4入)

明信片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又為錢包著想無敵貼心的良伴

塑膠書籤200日圓

這系列商品也是又美又便宜,送禮自用....$(&@)%(&@)%@%

比起故宮花招百出(這絕對是誇獎)還出了小海報,紙板小畫,撲克牌,筆記本,包裝美麗的糖果餅乾(荷蘭焦糖鬆餅我就中招了,外盒用藝術系列超美,盒子我到現在還留著)馬克杯、夜燈‥…可以理解為什麼我覺得這場展覽的紀念品很少了吧

但我不能理解的是雖然我剛剛這麼說,但我還是默默拿了一堆去櫃檯結帳(btw結帳人潮排了30分鐘比進場還久是怎樣?)

猶豫再三還買了畫冊,總共超出自以為的預算三倍!!!!三倍T___T!!!

我承認我太失控了.....出來玩嘛.....總是會有點意外的(點手指)

曬一下美美的畫冊(挺

 

 

------

中午先去用餐時,有經過正門口,所以也拍了許多美術館內外的照片

下午從赤羽橋看完東京鐵塔,回來搭車,又經過這裡一次(是要經過多少次XD)

正門口的售票處人就很多,樹還裝扮成點點的樣子,真可愛

 

下午四五點回來時,已有餘暉跟淡淡暮色:)

正是杜鵑花的季節

一樓還設有付費置物櫃,但不知道為什麼門是透明的XD

點點先生已經沒有像中午那麼有精神,他看起來很想回家,一定也累了

外面排隊人潮又比中午更多,應該也很多人是下了班才來看展,禮拜五有特別延長到晚上八點

看來我還是有吃到蟲的鳥兒阿.....(嚼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炒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