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好碰到淺草神社的三社祭,為求離淺草寺近!便宜!

就找到這家膠囊旅館來體驗看看,心得下收

 

浅草ホテル 和草

官網 http://www.asakusa-wasou.jp/

地址 〒111-0032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3-7-2

電話  03-3872-8897

交通方式

東京メトロ 銀座線 浅草駅 徒歩12分

都営浅草線 浅草駅 徒歩15分

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 浅草駅 徒歩5分

---

如果跟我一樣是從都營淺草出來的話

就照著google直截淺草寺穿過傳法院通會比較近!還可以拍到晚上的淺草寺

我到小舟町那個門後,就往左走,繞過淺草寺

可能我那天拖著行李,腳又痠痛,這段路走得特別漫長特別不爽

真的只有15分鐘嘛!騙人.......

但還好沿路上有許多三社祭佈置,我就沿著燈籠亂走

在這些店家歇業後,才能見到鐵捲門上面的圖畫裝飾

既然我看起來就是個觀光客,那我就要認真當個觀光客(握拳)

沿路在路人的奇異注目下猛拍

 

 

在相機手機都快沒電又手腳痠痛的焦慮下

好不容易才看到和草....令人感動的招牌QAQ(爬

店門口還會標示當天住房狀況

老闆會先交待一下房間配置(有張簡易平面圖,相當好懂,不懂日文也可以順利找到房間的?)

我是訂3F女性專用的膠囊

收到一個小置物鐵櫃跟wifi密碼紙條,每層樓的密碼都不太一樣

老闆說如果鑰匙放在房間怕不安全

可以寄放他那邊,或是行李太大的話,也可以寄放他那裡

一樓電梯旁還有販賣機

搭電梯咻一下就到三樓了

為什麼要說咻一下呢?因為電梯關門速度真的有夠快.....

即按即關 XDD

 

三樓為女性專用樓層,全面禁菸喔

走出電梯後右轉,會先經過吸菸室

沿著通道左轉,右手邊是澡間,左手邊是洗臉間,走到底有扇門,就是房間了

澡間&更衣間獨立一間

裡面當然不能拍照,只能口述一下

像電視上演那樣,衣服脫光光放在更衣間後再進去澡堂,有公共浴池跟旁邊淋浴的小凳子

牆面看起來有點老舊,燈光昏黃,但價錢實在便宜,沒什麼好要求的了

我不敢泡那麼多人泡過的浴池,就淋浴速戰速決

btw這扇門有夠重,我本來轉了門把推不開,還在想是不是因為有人所以鎖住了?!(想像力豐富)

越想越不對勁,裡面只能一個人洗澡的話那這些人要洗到民國幾年

後來用力推開,終於可喜可賀得洗到澡了T_T(好蠢

對面就是可以刷牙洗臉、吹頭髮的洗手台&廁所

要特別注意的是,吹風機只供應到晚上12點

我是11點入住的,所以很心急的洗澡完趕快衝去吹頭髮

可燃垃圾丟這裡

黃色門簾推開就是廁所,有一股神奇的臭味,也看起來很老舊

雖然滿乾淨的,但還是讓我上完廁所就想拔腿就跑

 

再來就是房間的部分,整個房間住了超多人,大家都靜悄悄的

隱約聽得到在收拾整理東西的聲音

畫面中的小鐵櫃真的很小,裡面附一雙拖鞋

我只把沒辦法封箱的帆布袋丟進去,行李箱就放在房門口

拉開布幕後,房間要來了

附枕頭、浴衣、毛巾、盥洗用品、電視、電視遙控器、電話(?)、一盞很熱的燈

比我想像中寬敞一點,盤腿坐直都還有空間

接近床頭的轉扭可以調節光源,想要來點催眠的浪漫氣氛可以來一下

要充電的話,電視旁有配一個插頭可以用

但就只有一個....

身為相當不專業的背包客,我沒有多帶延長線,就用一個輪流充......

要去洗澡前本來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把手機放進置物櫃,但又好想充電

偷瞄了一下其他人,也滿多人離開房間,但手機丟在那邊充電

所以我去洗澡的時候,只把背包(護照、錢、相機)鎖在置物櫃裡

把門簾拉起來,手機就跟著丟在床上充電XDDDDD

我相信大家都是克難出來旅遊(?)的好人(?)

不過住在外面還是要小心自身財物安全:P

 

整體住下來覺得還OK,講一下幾個缺點

 

1惱人的拉門

 

房間高度是還可以,但長度還是不太夠

因為我身高有170,本來躺下後,有點雀躍沒有碰到底,就試著開心轉了腳板

然後就毫無懸念得打到鐵桿,發出很大的聲音(我對不起大家)

就連我想要伸展、翻身一下,也一直會踢到鐵桿,覺得這設計真的神煩

 

2床頭那盞很熱的燈

床頭那盞燈,是黃燈,一直不斷散發熱度

後來學著別人把拉門卡在一半的高度,外面的冷氣才飄點進來

在整理東西的時候,一直覺得房間超熱

 

3安全顧慮

雖然三樓是女生專用的房間,但就剛剛的描述

房間最外面,只有一扇門

基本上沒有什麼磁卡、安全措施

每個人的小艙房就是拉門,最安全的可能就是那個小鐵櫃可是又不能睡在裡面

所以個人財物跟安全真的要多加注意,我後來把貴重物品放在床頭一起睡

 

 

第一次住膠囊旅館

這間設備不是很高級,大部份都看起來有點舊

但房間滿乾淨,價格便宜,離淺草寺又近(但離地下鐵真是他馬的遠)

我禮拜五入住一晚,折合台幣才645!但當然是沒有附早餐

如果對房間沒有太多要求的人,應該都還可以接受

房客也都很安靜,一天勞動下來太累了,睡得很好:)

但是就不太方便整理行李,塑膠袋跟紙袋驚人地大聲

將衣物拿出,東西亂塞了下,就把行李箱闔起來了

這大概是我這趟旅行中

一直對於我好像沒買什麼東西,但行李箱很滿裝不下

的難解之謎?

 

另外,我本來因為只有一個插頭,房外的插頭也被用掉了

到了隔天,相機充滿一顆電池,手機電量約2/3

兩個行動電源依舊呈現GG的狀態

出門的時候,經過抽菸室,赫然發現有人在那邊充行動電源

好聰明阿.......我洗完澡好累累就沒有再往外面走

完全忘了要去吸菸室找插頭.......

我好恨阿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七點半一點都不神清氣爽地從旅館走出來,可以看到晴空塔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炒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